ENG

經民聯歡迎政府推第四輪紓困措施
促盡快實施以解業界燃眉之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2月4日)宣布推出合共40億元的第四輪紓困措施,經民聯歡迎特區政府積極回應聯盟早前提出的建議,包括容許企業延期交稅、寬免差餉、擴大電費補貼至工商企業、寬免券商牌照年費等,相信有關措施有助企業應對目前的營運和周轉困難,幫扶中小企渡過短期難關。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和副主席林健鋒表示,在中美貿易糾紛和近期香港社會事件影響下,不少中小企生意流失,經營困難,可謂「奄奄一息」。政府新推出的措施包括一系列費用及租金減免和津貼,例如減免非住宅用戶的水費、排污費及為非住宅用戶提供電費補貼,有助企業應對短期的經濟困境。至於分期繳稅的新措施,亦有助緩解中小企業和升斗市民的燃眉之急,並促請政府一定要盡快推行有關紓困措施,否則一旦商舖企業倒閉,則欲救無從。

代表金融服務界的經民聯副主席張華峰樂見特區政府回應業界聲音,寬免持牌人及中介機構的牌照年費,減輕券商及從業員的壓力,料可惠及4.8萬名金融從業員。但他強調,中小券商仍處於水深火熱的困境中,建議特區政府可進一步推更多措施支援業界。

面對百業受創,每況愈下,經民聯強調,紓困措施雖有短期幫助,但社會事件至今尚未完全平息,期盼特區政府盡快恢復社會法治和正常秩序,以恢復消費者信心,從根本上改善香港企業的營商環境,讓本港經濟和社會迎來真正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