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政府委任調查委員會 徹查食水含鉛事件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對政府今日(7月17日)決定,委任由法官領導調查委員會進行獨立全面調查食水含鉛事件表示歡迎,希望能盡快找出食水含鉛的成因、裁定責任、檢視公共食水系統設計和監管標準等、並提出建議改善,確保食水安全,防止日後發生同類事件,恢復巿民對食水安全的信心。

經民聯副主席盧偉國認同需要徹查事件,促請政府盡快物色主席人選,並邀請獨立、專業的人士出任調查委員會成員,有需要時可邀請海外專家加入委員會;政府有關部門應全力支援調查委員會,協助調查委員會盡快完成調查及公開報告。

盧偉國表示,不排除立法會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事件的可能性,但目前首要任務是保障居民飲用水安全,短期內聯盟希望先在受影響大廈的每個樓層都安裝臨時供水系統,減少對市民、尤其是長者生活帶來的不便;同時,應率先照顧受影響居民的需要,加強水質安全驗測及監管工作,針對有問題的水喉或部件更換,以免為市民增添滋擾和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