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夏寶龍主任講話
呼籲港人共同守護國家安全
共建安全幸福美好家園

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開幕典禮上發表講話。夏寶龍主任以習近平主席在香港的七一重要講話為指導,強調有國安才有港安,港區國安法是保香港穩定之法;香港要安定安寧,不要暴亂動盪,要文明法治,不要野蠻失序。經民聯對夏主任的講話表示歡迎和全力支持,聯盟認為,香港只有築牢國家安全的屏障,才有條件對全世界更加開放,更好地貢獻國家,造福港人,更好地推進「一國兩制」實踐。

夏寶龍主任在講話中指出,香港當前走向由治及興新階段,好局面來之極為不易。這是中央全力支持得來,是全體香港市民付出艱辛努力和巨大代價換來,值得倍加珍惜和呵護。他強調國安才港安,國安才家安,國安就是保「一國兩制」、保發展、保投資者利益,沒有國安穩定就難以發展。作為香港工商及專業界的代表政團,經民聯對夏主任的講話深表認同。聯盟認為,香港的繁榮穩定離不開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國家安全得到有效維護,香港社會才可以集中精力謀發展、惠民生,以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加快疫後經濟復甦,化解積存已久的深層次矛盾;香港又是國際化都市,香港只有築牢國家安全的屏障,才能為保持社會安定、提升發展動能奠下更堅實的基礎,香港才有條件對全世界更加開放,吸引更多外來資金和人才,更好地貢獻國家,造福港人,成功實踐「一國兩制」。

經民聯呼籲香港社會各界積極學習和理解國家安全對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性,全力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一起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捍衛香港法治的使命和責任,齊心協力拼經濟、謀發展,建設一個安全、幸福、不斷創富的美好家園,為國家全面建成現代化強國發揮更大作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