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和支持立法會表決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

立法會今日表決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經民聯表示歡迎和支持。經民聯認為,完善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順利通過,標誌著中央重大決策在香港全面落地,香港將進入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的「一國兩制」實踐新階段。經民聯期望在完善選舉制度後,本港行政立法關係得以良性互動,管治架構實現良政善治,社會拋開政治爭拗,聚焦發展經濟,創造財富,從而惠及民生,令積存已久的深層次問題得以解決。

經民聯認為,特區政府在條例草案審議過程中,與立法會通力合作,積極聆聽議員及社會各界的意見,充分討論了不同範疇、共369項修正案,展現行政立法關係良性互動的新氣象。條例草案得以順利通過,體現了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全力以赴和擔當作為。聯盟樂見立法會重返理性討論、順暢運作,同時感謝香港社會各界同心支持,令有關法例順利制定和通過。

經民聯表示,隨著條例草案的通過,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已構建起來,將有助擴大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防止反中亂港勢力搞亂香港,有利於創造一個長期穩定的發展環境,亦有利於香港社會盡快重回正軌,走出政治泥沼。

經民聯期望特區政府秉持克己兼聽的施政態度,虛心聆聽社會各界聲音,積極凝聚社會各界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主流民意,透過不同渠道向公眾詳細解釋法案的內容,並處理好選區劃界及選民登記工作,做好未來數場選舉安排,帶領七百萬港人同心協力再出發,邁向一個良政善治、積極有為、市民安居樂業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