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和支持港區國家安全法草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港區國家安全法草案,就相關罪行、案件審訊與管轄權、國家在港設立機構和職責範圍等範疇作出明確規定。經民聯認為,草案內容既堵塞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亦兼顧了「兩制」差異,明確保護基本法和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釋除社會各界疑慮。聯盟對草案內容表示歡迎和支持,並希望有關草案盡快完成立法程序,以助香港盡快恢復穩定,讓社會重新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經民聯認為,目前香港失業率已升至5.9%,創出15年新高。持續不斷的「黑暴」、「攬炒」,不僅衝擊本港營商環境,嚴重拖累香港的經濟民生,而且損害市民的人身安全和基本人權,更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威脅國家的主權安全。聯盟認為,中央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有權有責,全國人大制定港區國家安全法,將全面遏止危害國家安全、鼓吹「港獨」及顛覆政權等極端違法行為,既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也實現止暴制亂,保障香港有一個和平穩定的環境,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護香港大多數人的利益。

經民聯認為,香港要讓商業活動如常運作,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社會重回發展正軌,港區國家安全法不可或缺。經民聯希望全國人大常委會盡快完成立法及公佈實施,使香港能夠重新出發,集中精力解決經濟民生的深層次問題,讓香港市民能夠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