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和支持夏寶龍主任講話
有助正本清源
冀盡快完善各級選舉制度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日(22日)發表重要講話,指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核心要義,是實行「港人治港」的最低標準,並詳細闡述了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必須堅持的五條原則。經民聯對夏寶龍主任的講話表示歡迎和支持,認為有關講話能在目前香港發展的重要轉捩點正本清源,為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進一步指明方向,讓香港定紛止爭,讓社會重回正軌,長遠有助香港社會聚焦經濟發展、改善民生。

夏寶龍主任指出,少數反中亂港分子是「一國兩制」的破壞者,不能允許他們染指特區政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最關鍵、最急迫的是要完善相關制度,確保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經民聯認為,香港回歸以來,「愛國者治港」原則沒有得到全面落實,導致香港公職人員愛國情操缺失的現象層出不窮,少數反中亂港分子更是混水摸魚,企圖奪取特區政府管治權,造成香港社會動盪不安,嚴重損害社會穩定和民生福祉。今次中央全面釐清愛國者的客觀標準和要求,並要求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正本清源,有助於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幫助香港重回正軌。

經民聯全力支持中央對「愛國者治港」提出的客觀標準和要求,並希望有關完善各級選舉制度的措施盡快出台,以保障香港民主制度更健康、更順利地向前發展。經民聯亦促請特區政府持續進行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國情等方面的教育培訓,讓「愛國者治港」的原則深入人心,使特區政權架構的重要人員承擔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職責,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聯盟相信,只有堅持「愛國者治港」,才能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障廣大港人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