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及支持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呼籲市民踴躍參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特區政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下星期二(9月1日)推行,明日(8月29日)起接受網上登記。經民聯認為普檢計劃有助在社區找出隱形患者,截斷病毒傳播鏈,不僅對控制疫情蔓延具有重要作用,為本港內部重啟經濟、刺激消費、增加就業打好基礎,而且可以為重啟跨境經貿旅遊往來,給本港經濟民生注入活力創造條件。聯盟歡迎及支持計劃的推行,並呼籲市民踴躍參與,為個人、為家人、為同事,把握普及社區檢測機會,切斷病毒傳播鏈。

經民聯認為,第三波新冠疫情在港爆發以來,香港大部分社會、經濟活動都大受影響,市民正常生活難以復再。由於特區政府的檢測能力非常有限,幸得中央政府的支持和協助,由援建方艙醫院,以至增加檢測能力等措施,都是以抗疫為先,以市民健康為念。近日仍有確診個案未能識別源頭,反映社區依然有隱形傳播鏈,對市民健康安全造成重大威脅。

經民聯認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能盡早識別社區的隱性新冠肺炎患者,達致「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及時找出並切斷社區傳播鏈。多一位市民參與,就少一分傳播風險。聯盟呼籲市民客觀思考擴大檢測帶來的正面作用,積極參與檢測,大家同心協力,以提高普檢計劃的防疫成效。為協助有需要的市民、街坊參與是次檢測活動,經民聯現時在全港多區辦事處提供資料查詢、協助網上登記等服務,歡迎市民使用有關服務。

從經濟角度看,全民檢測能遏止病毒擴散,令疫情受控,使現時幾近癱瘓的各行各業重拾生機。作為代表工商專業界的政團,經民聯亦呼籲商界鼓勵僱員參加檢測,以盡早遏制疫情,讓員工安心上班,也加強市民出外消費的信心,加速香港旅遊、酒店和餐飲等行業盡快復甦。聯盟期望在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配合下,當局能夠進一步防控疫情,盡早恢復通關及跨境人流,讓香港經濟活動恢復正常,幫助市民回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