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兩級制利得稅修訂刊憲
冀盡快通過落實
提升港競爭力促進經濟發展

經民聯由成立開始,一直致力爭取落實兩級制利得稅,有關的條例草案今日(12月29日)刊憲,並在明年1月10日交立法會審議。聯盟對此表示歡迎,並冀能盡快通過此修訂,令中小企受惠,提升本港競爭力,促進經濟發展。

根據修訂草案,法團首200萬元的利得稅稅率由16.5%大幅減8.25%,而合夥和獨資經營的非法團業務,首200萬元的利得稅稅率更可降至7.5%。此項修訂可分別為法團或非法團業務每年最多可節省165,000元和150,000元稅款。目前企業面對租金貴、工資高、成本上升等問題,聯盟相信措施有助減輕企業(尤其是中小企及初創企業)的經營成本及負擔,有助締造有利的營商環境,推動經濟增長。

在全球多國正計劃降低利得稅率,面對鄰近地區競爭,聯盟會繼續向特區政府爭取,重新探討將標準利得稅率由16.5%減至15%,以提升本港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