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中央任命新一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
冀新班子落實良政善治 為民謀福祉

國務院根據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今日任命新一屆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經民聯認為,國務院的任命屬憲制安排,不但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而且體現中央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改革架構、提升施政效能的信任和支持。中央任命新一屆特區政府官員,有助行政長官李家超盡快實踐施政理念,以結果為目標,加強香港競爭力,為民謀福祉,聯盟對此表示歡迎及支持。經民聯期望新班子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切實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開啟長治久安新篇章。

經民聯指出,新一屆政府班子既有多名資深政務官及專業職系官員加入問責團隊,又有立法會議員、專業背景人士加盟,組成一個實幹型團隊,有利於落實施政理念和政綱,期望新一屆政府不辜負中央的殷切希望和諄諄囑託,團結凝聚社會力量,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加快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踏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以爭取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認同和支持。

經民聯認為,恢復通關是香港當前的頭等大事,希望新政府班子盡快穩控疫情,加快創造有利條件讓香港恢復內外通關,加快疫後經濟復甦,切實為香港市民謀實惠謀福祉。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聯盟將與特區政府繼續保持緊密聯繫,積極就各項議題建言獻策,推動香港盡快走出「疫」境,以發展經濟為解決重大民生難題的重要鑰匙,切實回應香港社會對新時代搞好經濟民生的熱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