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歡迎並支持
政府在竹篙灣和啟德興建更多隔離治療設施

特區政府今日宣布在竹篙灣和啟德興建更多隔離設施,用於接收治療新冠肺炎確診者。對於政府採納聯盟及社會意見,加大抗疫措施力度,經民聯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並對來港馳援的內地施工團隊表示衷心感謝。目前本港隔離及治療設施嚴重不足,難以處理每日飊升的確診市民。經民聯期望特區政府進一步急市民所急,加快審批程序,特事特辦,充分利用各方力量,在短期內建立更多適合作為檢疫及治療的設施,以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

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在社區蔓延,每日新增確診個案數以千計。經民聯的副主席林健鋒等立法會議員都連日來呼籲特區政府考慮在竹篙灣利用現成的土地擴建隔離和治療設施。對於特區政府表示正考慮進行全民強制檢測,經民聯認為政府必須準備足夠的檢疫和治療設施的配套,才有能力接收透過全民檢測發現的初步陽性個案,而且徵用酒店用於隔離或治療只能是短期措施,擴建竹篙灣隔離設施及在啟德興建,是有迫切需求,以應付每日急速上升的確診個案。

經民聯又促請特區政府適時檢視現有的抗疫設施和政策,遇上困難及時向中央尋求協助,以破解抗疫過程中遇到的人手或物資等瓶頸問題,盡快切斷社區的隱形傳播鏈,及早遏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