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期望佔領者「迷途知返,早日回家」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朱耀明、陳健民及多位人士今日(12月3日)前往警署自首,面對發動「佔中」行動帶來的法律後果,經民聯期望示威者都能「迷途知返,早日回家」。

「佔中三子」發起的非法佔領行動已逾兩個月,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強調,「羅馬並非一日建成,卻能夠一日摧毀。」67個日與夜,佔領者的行動不斷升級,甚至引發暴力流血衝突,拒絕遵守法庭頒布的禁制令,對香港法治造成衝擊,更混淆是非和破壞港人守護多年的核心價值,造成警民衝突,社會撕裂,「三子」難辭其咎。

他指出,非法佔領行為早已背離「三子」一直吹噓的「愛與和平」,「三子」今次自首顯然來得太遲,但他們及其他「佔中」發起人都應負起責任,促請示威者立即撤離佔領區,讓所有人平安回家,社會重新有序運作。

另一方面,政府亦應該正視民意訴求,早日採取措施,還路於民,同時透過多方政改平台,儘快展開第二輪政改諮詢,讓香港踏出普選第一步,讓500萬選民在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