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期望三跑協同效應 助港把握新機遇

經民聯歡迎行政會議通過機場第三條跑道計劃,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近年香港的旅客數目和貨運需求穩步增長,據機場管理局估計,雙跑道系統容量即將飽和,提升香港的承載能力,已是刻不容緩。

經民聯認為,香港的經濟成就,有賴基建配套的不斷擴展和提升,香港國際機場更肩負聯繫香港與世界各地的重任,再配合將來港珠澳大橋及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通車,大嶼山將要扮演更重要的經濟角色。

聯盟副主席林健鋒期望盡快落實規劃,促使機場與大嶼山及周邊地區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增加就業機會,強化大嶼山的橋頭經濟角色,有助香港把握經濟新機遇。

他又表示,香港的建造成本在過去兩、三年持續上升,促請政府適度擴大輸入外勞計劃,以免因建造業人手不足令第三條跑道的造價進一步上升。

 經民聯指出,社會關注興建第三條跑道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希望政府和機管局繼續與公眾溝通,令工程得到社會更廣泛參與和接納,讓社會在保育及經濟中向前發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