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支持夏寶龍副主席講話
籲踴躍投票為港人謀實惠、謀福祉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發表重要錄像講話,指出「愛國者治港」絕不是要搞「清一色」,而是「五光十色」,具多樣性。新選舉制度充分彰顯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這四個優勢和特點,使選舉回歸良性競爭,為港人謀實惠、謀福祉。經民聯對夏寶龍副主席的講話表示歡迎和支持,並呼籲廣大市民踴躍投票和善用手上的選票,選出愛國愛港的管治賢能,為香港解決深層次問題,實現良政善治。

夏寶龍副主席指出,香港過去盲目追求西方式民主,但實際上帶給香港社會的並不是真正的民主,而是社會分化、惡鬥,導致社會失序、經濟失衡、管治失效甚至「黑暴」等危機。經民聯認為,中央制定港區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以來,讓香港進入「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新的選舉制度更充分彰顯了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這四個優勢和特點,鋪平了香港政治發展前路,令香港未來一片澄明。現時是特區政府落實各項發展及惠民措施的重要時機,因此,更需要有一群愛國愛港的賢能之士在管治架構為市民做實事,謀福祉,切實解決香港社會積存已久的深層次問題,破解住房、就業、醫療、貧富懸殊等突出問題,讓基層市民看到發展的希望。

今次立法會選舉多達150多位候選人,候選人需要認真比政綱、比能力,競爭非常激烈。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政團,經民聯除了積極參與是次別具意義的立法會選舉,同時期盼全港市民珍惜香港今日這個來之不易的和平有序新局面,一齊在愛國愛港旗幟下,以最大的包容性和多樣性,一同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新的選舉制度為香港民主發展和良政善治奠定了制度基礎,但制度不會自動發揮作用,經民聯呼籲選民積極善用手上的選票,支持有作為、有擔當的愛國愛港賢才進入議會,全力為經濟民生打拚,促進香港真正走向良政善治,實現長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