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擁護和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6月30日)全票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將該法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當地公佈實施。經民聯認為,有關法案將有效堵塞本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將發揮護「一國兩制」、穩社會秩序、保經濟民生的重要作用,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聯盟對該法案的通過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並希望盡快全面實施,早日還香港市民和商界一個守法、和諧、有序的香港,讓全港市民得以安居樂業,工商業界得以放心做生意。

經民聯認為,過去一年持續不斷的「黑暴」、「攬炒」,不僅衝擊本港營商環境,嚴重拖累香港的經濟民生,而且損害市民的人身安全和基本人權,更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威脅國家的主權安全。要讓香港社會重回發展正軌,香港國家安全法不可或缺。經民聯認為,香港國安法既堵塞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亦兼顧了「兩制」差異,明確保護《基本法》和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中港人所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值得擁護和支持。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將可回復安寧,穩定的社會環境不但有利工商界經營,同時亦能增強海外投資者的信心,為香港迎來更廣更大的發展機遇,並有助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扮演更積極、更重要的角色,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對於香港國安法即將實施,經民聯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加強對有關法律的宣傳,支援學校推動國安教育,以增強市民和青少年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認同和責任歸屬感。聯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和遵守相關法律,支持執法機構依法打擊所有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行為。聯盟呼籲大家放下分歧,勿再糾纏於政治爭拗,而是共同努力推動本港經濟發展,從而惠及民生,讓全港市民在獅子山下和諧共處,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