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探望在處理示威活動中受傷的督察

IMG_3649
經民聯和曾督察共同期望香港社會早日重回正軌。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今日(10月6日)代表聯盟前往探望早前在處理旺角「佔中」示威衝突中受傷的曾督察,向他表達慰問,亦希望事件中受傷的人士和警員盡快康復。

在近日的多次衝突中,有20多名警務人員在執勤時受傷,其中曾督察更被石塊擊中頭部,頭破血流,送院治理,頭部要縫五針,可見「佔中」行動所引發的暴力事件不斷加劇,對社會秩序和人身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主席梁君彥(中)和副主席林健鋒(右)讚揚曾督察(左)的專業服務精神。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主席梁君彥(中)和副主席林健鋒(右)讚揚曾督察(左)的專業服務精神。

育有兩名年幼孩子的曾督察表示,「佔中」發生後,他每天只有約數小時在家,家人更因為他受傷而憂心忡忡。他認為,作為警員必須緊守崗位,自己和同僚都是保持政治中立,履行警隊專業,依法執法,維持社會秩序與保障市民安全。

經民聯向曾督察送上關心和問候,讚揚他發揚警隊的專業精神,對一切暴力行為予以譴責,並再次促請示威者以和平及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聯盟相信警方有能力維持治安,恢復社會秩序。

佔領行動進入第九日,雖然大部分的集會人士都是和平和克制的,但是確有一小部份人借機暴力搞事,為免局勢失控,甚至再次出現流血衝突,經民聯懇請仍在各區聚集的示威者,盡快和平散去,讓社會各方面回復正常運作。

「佔中」發生迄今,警務人員被示威者推撞、責罵,被網上醜化,甚至慘遭暴力對待,又被部分示威者指責勾結黑社會,可以說裡外受氣,無法辯解。示威引發的警民衝突,令家人受壓,警務人員下班後,也是普通香港人,也和我們一樣,渴望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