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成立酒會 多政商猛人 (經濟日報)

在立法會坐擁7票的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昨舉行成立酒會,幕後重要支持者林建岳走上幕前,擔任監事會主席。

對於聯盟唐營色彩濃,林建岳反駁指,經民聯支持政府施政;又稱市民「倒梁」,其實是在「倒米」,令政府運作不順暢。

林建岳擔任 監事會主席

對於會否邀請唐英年加入,林建岳未正面回應,只稱:「你情願做做嘢嗰個,定唔做嘢嗰個?」

經民聯的成立酒會,有近200人到賀,包括多名政商界人士,如長和系副主席李澤鉅、合和主席胡應湘、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等;特區政府的高官亦空群而出,除特首梁振英、署理政務司司長曾德成、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外,局長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等均有出席。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致辭時指,現時是「價值顛倒、是非混亂的世代」,認為本港民粹的喧鬧,蓋了理性的聲音,指聯盟是要為香港長遠發展出謀獻策,為中產發聲。

經民聯顧問團陣容鼎盛,包括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工商專業聯會主席黃友嘉、醫管局主席胡定旭等;至於在特首戰期間,出任唐英年競選辦秘書長的何鑄明,亦加入經民聯,出任執委一職。另外,經民聯多名職員亦是唐英年競選辦的核心職員,唐營色彩濃厚。

梁君彥否認 唐營色彩濃

梁君彥在酒會後指,聯盟成員僅是理念一致的朋友,否認唐營色彩濃,他又透露,唐英年前晚結束南美之行回港,昨亦有致電到賀。

他又指,由於唐英年一直外遊,未有邀請對方加入聯盟,出任顧問。

至於首次躋身政治,林建岳解釋,希望為香港繁榮出力,加上遇上志同道合的朋友,因此決定身體力行,又強調自己加入聯盟並非代表個人,而是代表工商界和專業界。

(2012年12月19日,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