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成員與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會面
希望中央助港穩定口罩等防疫物資供應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擾港,經民聯黨團領導今天(2月3日)上午到中央駐港聯絡辦與副主任譚鐵牛院士會面,反映香港社會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廣泛關注和訴求。聯盟希望中央政府協助香港穩定口罩等防疫物資的供應,以穩定香港民心,支持市民同心抗疫。

前往中聯辦反映意見的包括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經民聯榮譽主席梁君彥、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張華峰、梁美芬和秘書長石禮謙。對於近期本港社會出現搶購口罩情況,不少市民為購買口罩而四出奔波,聯盟成員表示,理解在疫情之下,內地和香港均面臨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供應緊張的情況,中央政府正加緊調度產能增加產量,經民聯期望中央政府亦能夠協助香港紓緩「口罩荒」,透過穩定口罩供應,讓本港普羅大眾更有信心抗疫。

此外,聯盟亦明白疫情加劇了本港醫療體系緊張情況,有醫護人員更反映防護物資庫存不足,擔心影響抗疫成效。經民聯向中央政府反映,希望中央協助穩定本港醫護人員防護物資的供應,確保前線醫護有適切保護裝備,為香港公共衞生把好防疫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