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成員積極支援政府包裝「防疫服務包」
盧偉國、林健鋒、梁美芬、陸瀚民與義工在多區「密密做」

盧偉國(中)與陳灶良(右)在大埔恩主教書院包裝防疫物資。

本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消退,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援下,特區政府採購抗疫物資,聯同民間力量將於下月開始向全港住戶派發「防疫服務包」。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盧偉國、林健鋒、梁美芬、陸瀚民、經民聯青委會和地區核心成員、義工團隊積極參與支援上述行動,投入抗疫前線,在全港多區協助包裝「防疫服務包」,以期盡快將防疫物資派發到全港市民手上。

經民聯成員今日兵分多路,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經民聯地區顧問陳灶良率領義工在新界大埔投入物資包裝工作;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林凱章、左滙雄來到何文田;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和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李超宇在紅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青委會副主席陸瀚民和經民聯社區主任黃永威等成員則在深水埗擔任義工協助包裝工作。大家都幹得熱火朝天,迅速將中央援港的中成藥、快速測試包、KN95口罩以及特區政府製作的抗疫資訊手冊和心意卡分成一袋袋,然後將其包裝好。

盧偉國表示,第五波疫情爆發後,中央高度重視疫情帶來的影響,非常關心香港市民的生命健康,並對特區政府在防疫工作上提出的請求「照單全收、有求必應」,他感謝中央派出防疫專家及醫護人員到港支援,並全力協調供港防疫物資,大大提振香港市民的抗疫信心。他續說,在中央全力支援下,全港市民堅守戰勝疫情的決心,主動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期望「防疫服務包」可助市民盡快戰勝這波疫情。

林健鋒指出,工商界一直積極支持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不少企業慷慨解囊,源源不絕地捐輸各項物資,支援市民抗疫。他表示,多間物業管理公司將與業主立案法團、業主組織協調派發服務,以助市民盡快領取防疫用品,盡快遏制疫情。

梁美芬表示,特區政府向近300萬住戶派送防疫服務包,預計在7日內完成分發,相信需要動用大量人手包裝及運送,經民聯在地區的兄弟姐妹和義工團隊將會全力支持政府,積極參與包裝和派發工作,以提醒市民加強個人衞生,小心防疫。

陸瀚民表示,第五波疫情爆發後,不少青年組織主動義務參與抗疫工作,支援市民抗疫。他相信,香港青年今次亦會踴躍支持包裝及派送「防疫服務包」工作,盡快將物資派到市民手上,為抗疫注入正能量,協助香港盡快走出疫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