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成員及「BB要開餐」召集人晤陳肇始 反映母乳餵哺媽媽訴求

近期婦女母乳餵哺權益問題備受社會關注,經民聯亦一直致力為維護媽媽母乳餵哺權益而發聲。經民聯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黃舒明、區議員黃建新、區議員陳少棠以及經民聯青委會副主席林顥伊,聯同「BB要開餐」召集人陳香蓮今日與食物及衞生局陳肇始副局長會面,聯盟成員向局方提出三項訴求,以保障哺乳媽媽的合法權益:

1.要求政府研究就母乳餵哺立法,研究訂立合理比例,在公私營場所中設立母乳育嬰室;

2.要求官方設立的母乳餵哺手機應用程式內,加設找尋18區母乳育嬰室的定位服務,並要與時俱進,加入公私營場地的母乳育嬰室位置,方便母親使用;

3.探討如何由下而上,在社區舉辦推廣「母乳友善社區」活動,呼籲社會各界關注有關事宜。

陳肇始副局長表示,局方已收到坊間要求政府就母乳餵哺研究立法的聲音,並會作出研究,食衛局亦全力支持社會各界舉辦推廣「母乳友善社區」活動,她又感謝經民聯協助推廣有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