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慶祝建國70周年暨新春酒會在京隆重舉行
逾二百嘉賓歡聚一堂
共商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經民聯慶祝國慶70周年暨新春酒會今晚(3月6日)在北京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央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全國政協常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沈德咏,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建平、陳冬、譚鐵牛,香港特首辦主任陳國基以及在京出席全國「兩會」的全國人大港澳代表和全國政協港澳委員、特區政府官員、政黨及社團領袖等逾二百位嘉賓歡聚一堂,大家熱烈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並共商如何推進粵港大灣區建設,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榮譽主席梁君彥、主席盧偉國、副主席林健鋒、副主席張華峰、副主席梁美芬、副主席劉業強、副主席吳永嘉、監事會副主席李大壯以及青委會顧問兼執委張俊勇、執委洪為民、創會成員陳亨利等在場歡迎各位嘉賓友好蒞臨酒會,主賓暢談交流,祝願全國「兩會」圓滿成功。

林建岳監事會主席致辭時表示,今年是喜慶之年,既有大喜事,又有大好事。喜事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好事是中央公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身體力行帶領香港參與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經濟尋找新增長點,加強港人對大灣區建設的信心,並鼓勵各界就大灣區建設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林建岳表示,經民聯成員在今年全國「兩會」上提交多個提案和建議,在金融、基建、旅遊、教育、商貿等多方面,推動香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把握發展機遇。展望未來,經民聯冀在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將繼續盡心盡力,獻計獻策,找準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既貢獻國家,又發展香港,造福港人。

盧偉國主席在致辭時感謝各位嘉賓好友的支持,使經民聯不斷發展,規模不斷壯大。在剛過去的一年,經民聯樂見又多一位立法會議員吳永嘉加入聯盟的大家庭,聯盟現時有8位立法會議員、逾20位區議員和多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在不同層面為市民服務,為促進香港和國家的發展而努力。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將為香港發展帶來龐大的發展機遇,而中央剛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更為香港長遠發展、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指明了方向。經民聯將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創新思路,鞏固實力,抓住機遇,在不同領域為工商專業界開拓更大的市場空間,為香港謀求新局面,為國家決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貢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經民聯慶祝國慶70周年暨新春酒會。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出席經民聯慶祝國慶70周年暨新春酒會。

中央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出席經民聯慶祝國慶70周年暨新春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