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注香港疫情
呼籲全港市民堅定抗疫信心和決心

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就支援香港抗擊疫情肺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並委託副總理韓正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轉達對香港疫情的高度關注和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強調特區政府要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中央各有關部門和地方要全力支持和幫助香港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牽動國家領導人的心,經民聯感謝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疫情的關心和問候,經民聯認為,習主席的指示也是對香港抗疫工作的動員令,為香港的抗疫工作指明了目標和方向。聯盟呼籲全港市民響應中央的號召,在逆境之下團結一致,齊心抗疫,全面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共同以「動態清零」為目標,盡快戰勝新冠疫情。

習主席強調,特區政府要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經民聯對此表示認同,香港疫情日趨嚴峻,近日醫療系統接近崩潰,難以處理屢創每日新高的確診個案,不少中小企亦處於水深火熱的困境,已面臨倒閉結業的危機。經民聯衷心感謝正奮戰在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與各崗位上的工作人員和義工,同時呼籲香港社會各界要相信中央、相信特區政府,堅定打好這場疫戰的信心和決心,抱緊「清零」的決心,社會上每一個個體都從自身出發,切實配合政府做好抗疫工作,讓疫情盡快回穩,業界才有一線生機。

韓正副總理已指示中央有關部門和廣東省抓緊解決特區政府提出的提升香港核酸檢測能力、支援快速抗原檢測包等請求事項。經民聯相信,國家是香港強大的後盾,憑著「一國兩制」的優勢,中央全力支援特區政府,各項防疫抗疫措施將會更加到位,疫情將會得以受控。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政團,經民聯團隊一直切實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並組織義工走在抗疫最前線,向各方籌組防疫抗疫物資並分發到業界和社區,與市民攜手抗疫。經民聯將繼續與香港市民並肩而行,支持中央政府、廣東省及特區政府三方共同組成的工作協調機制,加大有關工作統籌協調力度,全力支持政府抗擊新冠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