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感謝中央援建香港方艙醫院

因應本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特區政府今日宣布在落馬洲河套區興建一間臨時醫院,以及在青衣、元朗、洪水橋、新田等多地開工建設方艙醫院,提供近二萬個床位及隔離單位,有關設施由內地人員援建。經民聯今日回應指出,本波疫情凶險,興建方艙醫院迫在眉睫,經民聯支持特區政府快速反應和行動,並感謝中央政府及內地團隊再次助力香港興建檢疫及治療設施、感謝無償捐出或借出土地的地產商和私人機構。

經民聯表示,香港近期每日新增新冠確診個案數字呈幾何級上升,本地醫療、檢疫、隔離設施等承受能力已不勝負荷,難以處理每日高達數千宗的確診個案,醫療系統接近崩潰邊緣,嚴重威脅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經民聯認為,新增的方艙醫院及檢疫設施將可接收「全民強制檢測」發現的確診患者,從而分隔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解決現時大量確診患者需要居家檢疫的漏洞,切斷感染傳播鏈,不但有效遏制疫情,而且可治療重症病人,舒緩香港醫療系統的重擔。

經民聯期望,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作為香港抗疫工作主體的特區政府各部門和官員全力以赴,團結和帶領社會各界積極投入抗疫工作,並呼籲全港市民全面配合和遵守政府的防疫措施,相信香港必定可以克服困難,打贏這場史無前例的抗疫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