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感謝中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
呼籲政府全力支援受困企業和市民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日率領代表團在深圳出席第二次內地與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專題交流會,回港後表示會議有多項實質成果,包括中央原則上接納特區政府協助請求的整體方向、兩地共同成立五個專班就支援抗疫工作制定執行方案等,以全力支持香港應對第五波疫情。經民聯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國家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相信在中央政府、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的全力支援下,香港必定可拯救生命、戰勝疫情。經民聯呼籲全港市民同心抗疫,一齊配合有關抗疫措施,眾志成城以盡快跨過當前的難關。

現時香港正面對新冠疫症爆發以來最嚴峻的第五波疫情,市民的生命健康、各行各業的運作和打工仔的生計均受到嚴重威脅。經民聯認為,特區政府迅速向中央請求支援,有效回應社會各界盡快控制疫情的訴求,期望相關抗疫措施可盡快落實,發揮效用。聯盟認為,在中央的協助下,香港採樣及檢測能力有望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並可盡快解決檢疫和隔離設施、人手配套不足等問題,有助及早找出感染源頭,減低病毒傳播鏈在社區擴散的風險,有效遏制疫情。

經民聯表示,中央多次在關鍵時刻出手為香港應對危機,顯示出中央對本港的關切和厚愛,再次表明祖國一直是我們的強大後盾。有了中央的支持,香港人齊心協力是戰勝疫情的關鍵。經民聯呼籲香港社會各界齊心一致,共同堅守「動態清零」的目標,切實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七百萬市民逆境團結,同心抗疫,並提升疫苗接種率,才可以擊退來勢兇猛的疫情。此外,今波疫情令本已備受打擊的中小企雪上加霜,不少已瀕臨倒閉,經民聯促請特區政府體察業界困難,盡快推出措施支援受困企業和市民,讓香港盡快走出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