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強烈譴責示威者暴力衝擊行為踐踏法治

昨晚至今日凌晨,有示威者遊行後不理會警方勸告,在立法會示威區外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防線,亦有部分示威者用雜物、垃圾筒和鐵馬堵塞主要道路,暴力衝擊警方防線,造成數名警員和記者受傷。經民聯對此感到震驚,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向傷者致以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

 

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社會絕不容忍暴力衝擊、破壞社會安寧的違法行為。經民聯一直尊重香港市民和平集會、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但對和平集會後的暴力衝擊行為不能接受。經民聯對於暴力示威者罔顧他人生命安全、肆意破壞社會秩序、嚴重損害香港國際形象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經民聯感謝警方昨晚盡忠職守,表現理性,迅速有序地控制事態。聯盟促請警方全面徹查事件,從速將暴力違法者繩之於法,伸張公義,維護社會治安和穩定。經民聯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並將繼續擔當社會各界與政府溝通的橋樑,進一步推動政府繼續詳細解釋草案,希望議會和社會各界透過理性務實的討論,堵塞移交逃犯的法律漏洞,以彰顯公義和完善有關法例。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