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強烈反對美國參議院通過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參議院以人權和自由為由,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經民聯認為,在香港面臨嚴重暴亂衝擊的背景下,美國有關做法不僅是粗暴干涉香港事務,更是對香港暴亂分子發放錯誤訊息,只會對香港的暴亂火上加油。經民聯對此表示強烈反對。美國單方面破壞港美關係和中美關係,也會損害美國自身在港重要利益。經民聯促請美國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經民聯認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擁有充分的人權和自由。香港現在面臨的最大風險根本不是什麽「人權」、「民主」問題,而是暴力橫行。香港需要的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美國國會的一些政客故意混淆是非、顛倒黑白,以香港「人權」、「自由」被打壓為由通過有關法案,根本是毫無道理,反映美國是要借題發揮,以香港作為棋子,牽制打遏中國。

香港是美國貿易順差最大的經濟體。美國單方面破壞港美關係和中美關係,亦對美國在香港的貿易和投資帶來負面影響,動搖港美經貿合作的信心,同時為中美關係、中美經貿談判增添陰霾,最終只會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聯盟促請美國當局運用適當權力,否決該法案,停止干涉香港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