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強烈反對歐洲議會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聲稱香港基本自由遭受侵害,並聲言制裁多名中國政府、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及相關企業。經民聯指出,歐洲議會粗暴干涉香港事務,並罔顧事實,無視香港局面不斷向好發展的趨勢,聯盟對此表示強烈反對。經民聯強調,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

經民聯認為,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局勢正不斷鞏固,社會保持和平穩定,「一國兩制」實踐重回正軌,香港社會各界正同心協力,一同推動經濟,惠及民生。聯盟表示,香港市民依法享有各種自由和權利,並一直獲得《基本法》保障。香港市民熱切期待走出政治鬥爭的泥沼,全力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重大發展機遇,切實搞好經濟民生。

經民聯指出,這些不懷好意的外國勢力必須正視事實,停止透過製造各種藉口以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多做對雙方人民有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