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對區選結果失望
強調續拓地區工作不氣餒

經民聯領導向傳媒簡報聯盟參與今次區議會選舉的情況,強調聯盟拓展 地區工作不會氣餒。

2019年區議會選舉結束,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副主席張華峰和梁美芬今日(11月25日)向傳媒簡報聯盟的參選結果。盧偉國表示,香港數月來面臨的騷亂局面,今次區議會選舉充滿不公平和政治炒作,今屆聯盟共派出25人參選,結果3人成功當選,加上2名當然議員,聯盟在新一屆區議會將有5名議員。盧偉國表示,選舉結果未如理想,聯盟將會認真檢討及反省,聯盟今後將繼續紮根地區,亦會持續監察特區政府施政,既向政府提出好的政策建議,亦會嚴正指出政府政策的不足,希望市民繼續支持經民聯。

盧偉國表示,今屆區選處於香港騷亂時期,充滿暴力干擾及政治炒作,選情相當嚴峻。雖然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但聯盟的參選人、義工及支持者仍全力以赴。他續說,雖然是次區選成績未如理想,令人感到失望,不過聯盟大部分參選人的得票率均高於四成,更有參選人以49.9%的高得票率落敗,而得票數字的增長亦代表聯盟地區工作獲得市民認同。他衷心感謝每一位選民和義工的支持,聯盟不會辜負他們的期望,將繼續反對暴力,努力建設香港,又促請政府深切反省是次結果,並切實採取措施確保今後的選舉活動能在公平公正的環境下進行。

對於是次選舉結果與支持政府立場有關,盧偉國強調聯盟對政府一向「是其是,非其非」,例如在《逃犯條例》修訂議題上,眾所周知,聯盟曾表達大量意見,反映社會各界對條例的擔憂。而聯盟一直推動的政策,例如舊屋邨重建及三無大廈「聯廈聯管」,也絕不會因為選舉結果而放棄。他強調,香港目前正處於非常危險的時期,內外交困,但聯盟不會因此氣餒,會繼續反對暴力,迎難而上,努力建設香港,發展經濟。

梁美芬副主席表示,今次選舉在暴力充斥之下無法公平公正進行,令經民聯的競選工作極度艱辛,「大部分可以做的宣傳工作都做不到,接觸選民的機會大大減少,令整個選舉工程打了好大折扣」。她表示又指今次選舉與政治掛勾,有選民以投票表達對政府的不滿,聯盟亦會作出深切反省。 她又指出,聯盟多位有實力的參選人以輕微差距落選,亦有很多支持者因害怕投票日出現暴力事件或收到誤導訊息而未有投票,而在投票日更有惡意抹黑的謠言以圖打擊經民聯選情。例如有人謠傳深水埗富昌選區參選人梁文廣派米吸票,聯盟對這些抹黑行為保留追究的權利。她慨嘆如果沒有在暴力威嚇的情況下選舉,這些參選人或者有機會取勝,聯盟將會與地區成員及支持者研究如何以非區議員身份,持續拓展社區工作。她又促請特區政府參考外國經驗,成立騷亂委員會處理是次反修例風波,並盡快委任成員以展開委員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