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堅決支持港澳辦立場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日在香港發生的示威活動已經變質,極端暴力犯罪分子的目的是要挑戰「一國兩制」的根本,「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擺在所有香港市民面前的急迫任務。我們呼籲廣大市民一定要珍惜和守護共同的家園,消弭敵對的情緒。

經民聯認為,目前本港的極端暴力事件愈演愈烈,已嚴重影響香港經濟和民生,衝擊「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將香港置於危險境地。聯盟對港澳辦的立場表示堅決支持,並呼籲全港市民認清當前事態的本質,堅決反對和抵制暴力犯罪分子的惡行,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全力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嚴肅跟進事件,全力支持香港警隊和司法機構全面追究暴徒的法律責任,依法懲治違法者,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和安定。

經民聯在此也大聲疾呼,大家都生活在獅子山下,可以持不同政見,但不可以彼此敵視。香港市民要保持冷靜,消弭因政見不同而產生的仇視,決不能再加大裂痕,在危急之際同心協力守護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