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堅決反對西方政客接連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英國外交發展大臣卡梅倫日前會晤黎智英之子黎崇恩,並聲稱對黎智英被還押感到「關注」,而法國、德國外交部向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頭目鄒幸彤頒發所謂「法德人權法治獎」。對於有西方政客接連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肆意抹黑《香港國安法》,經民聯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及強烈譴責,並敦促外國政客尊重特區政府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停止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經民聯指出,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是合情合理合法,有關黎智英危害國家安全的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英國自己剛剛出台國家安全法,卻公然干預香港特區即將開審的國安案件,明顯是雙重標準的行為,這進一步顯示黎智英與外部勢力相勾結。同時,法國和德國外交部頒發所謂「人權和法治獎」予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的鄒幸彤,是企圖借所謂「人權」和「法治」之名抹黑香港的司法制度。特區政府依法辦理涉嫌違反國家安全的案件,不受任何外部勢力干預。經民聯強烈反對西方政客多次罔顧事實,無視反中亂港分子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所作所為,肆意抹黑《香港國安法》。

經民聯表示,中央政府制訂及實施《香港國安法》以來,特區政府承擔起維護國安的主體責任,堅決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有力打擊反中亂港分子的種種暴行,恢復香港和諧穩定和秩序,讓社會各界可以集中精力謀求發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經濟發展化解社會深層次民生難題,推動香港實現由治及興。聯盟促請西方政客認清事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插手香港內部事務。香港社會各界一定會不受外來干擾,齊心「推經濟、惠民生」,建設香港這個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