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堅決反對外國政客抹黑香港法治干涉香港事務

對於美國國會有關機構和議員就涉及《香港國安法》案件的無理批評,肆意抹黑香港法治,經民聯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強烈譴責相關行為,並促請外國勢力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經民聯指出,法治作為香港核心價值不可動搖,無人可凌駕法律之上。在《基本法》的保障下,特區法院獨立行使審判權,不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特區政府執法司法機關依法辦事,有力捍衛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為香港的社會穩定和發展奠定堅實的法治基礎。經民聯認為,外國政府應充分尊重香港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以保障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經民聯認為,中央政府制訂及實施《香港國安法》,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香港市民倍加珍惜得來不易的安定局面。聯盟強調,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敦促外國放棄干涉和抹黑香港,停止破壞香港法治,讓社會各界在安定有序的環境中不受干擾地聚焦於謀求發展、改善民生,為港人的福祉打拼,共同建設香港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