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在線

2022年授勳及嘉獎名單出爐!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獲頒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林博士表示:「十分感謝特區政府給我頒授大紫荊勳章,這是對我過去工作的極大肯定和鼓勵,能夠為香港為國家服務是我人生的最大榮幸。我也衷心感謝各方面朋友多年來給予我的大力支持!」。而經民聯多位成員及顧問,亦榮獲勳銜及嘉獎,其對香港的貢獻備受肯定。(了解更多)

經民聯為推動復甦積極建言,促請政府放寬入境檢疫安排,為經濟注入新動能。有關建議獲特區政府積極回應,日前宣布抵港人士由7天酒店檢疫期,優化為 3 天酒店檢疫及 4 天家居醫學監測。經民聯期望政府適時進一步放寬抵港檢疫安排、力爭與內地恢復通關,加快香港疫後復甦。(了解更多)

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這個大日子,經民聯舉辦青少年認識《基本法》和「一國兩制」中文徵文比賽,日前舉行簡約而隆重的頒獎禮。身兼比賽評委的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七一」重要講話,堅定了香港長期實踐「一國兩制」的信心,徵文比賽進一步加深青少年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認識,更顯得有積極意義。(了解更多)

經民聯一向重視青年工作,特設青年事務委員會,為青年發展積極建言。經民聯青委會執委會日前推選出新一屆領導層,由立法會議員陸瀚民擔任主席。此外,經民聯工商事務委員會執委亦召開會議,任命林凱章為新一屆經民聯工商事務委員會召集人。(了解更多)

新一屆特區政府成立「民政及青年局」,專門統籌青年工作,和經民聯關注青年事務的理念不謀而合。經民聯青委會成員日前與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政治助理張進樂會面,就特區政府制訂《青年發展藍圖》踴躍提出意見,並就優化青年活動的申辦程序、加強支援地區青年團體等議題,提出多項切實可行的建議,冀為香港青年開拓更廣更大的發展空間。(了解更多)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七一」重要講話,堅定香港長期實踐「一國兩制」的信心,為香港未來發展指路領航,在「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經民聯特意製作一批橫額,以「四個必須」、「四點希望」和「關愛青年」為主題,為各區橫額換上新裝,全力向社區傳遞「七一」講話精神,讓廣大市民更深刻領會講話內容,攜手把握當前的重大歷史機遇,讓東方之珠更加璀璨輝煌。

經民聯暑期大專生實習計劃即將進入尾聲,實習生除了在經民聯的議員辦事處、地區辦事處等崗位獲得豐富的實習體驗,聯盟領導亦帶領實習生參加一系列精彩的參訪活動,包括參觀有線電視大樓立法會港燈風力發電站港鐵會展站警總公共關係部國泰城,透過多元化的活動為年輕人擴闊眼界。(了解更多)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發表專欄文章表示,要重振香港經濟活力,再次展現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的優越性及吸引力,恢復及打通與國際聯繫是刻不容緩。只要「香港歡迎你」的訊息在世界各地深入民心,加上和諧穩定的社會氛圍,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再次綻放光芒可期。(了解更多)

聆聽意見

閣下如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將有關資料電郵至bpa@bpa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