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嚴厲譴責極端暴力危害執法者和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香港極端暴力事件再度升級,暴徒不僅堵塞道路,破壞海底隧道收費設施,癱瘓交通,毀壞智慧燈柱,大肆破壞商鋪,威嚇店鋪內員工,而且在警署前縱火,並圍攻警員,以磚頭、鐵枝及汽油彈等襲擊警員,嚴重威脅執法人員和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經民聯對暴徒肆無忌憚的暴力行徑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嚴厲譴責。聯盟促請特區政府迅速採取措施止暴制亂,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讓社會早日回復正常秩序。

極端暴力事件不斷升級和蔓延,香港正常社會秩序已受到嚴重破壞,百業受到摧殘,執法者和市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經民聯認為,香港目前已經到了非常危險的關頭,如果違法暴力行為再不受到遏止,恐會造成人命傷亡,法治將蕩然無存,香港百年繁華會毀於一旦。聯盟促請特區政府迅速制訂應對措施,堅決止暴制亂,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將暴徒繩之以法。聯盟呼籲全港市民正視極端暴力對社會帶來的嚴重破壞,七百萬市民一起發出正義之聲,齊向違法暴力行為說不,共同遏止和抵制暴力,維護社會秩序,捍衛得來不易的「東方之珠」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