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嚴厲譴責極端分子在機場非法禁錮及虐打旅客和記者的暴力行徑

香港國際機場連日來被大批示威者堵塞,癱瘓機場運作,昨晚及今日凌晨更發生非法禁錮及虐打旅客和記者的極端暴力行為,協助護送救護員及傷者的警察亦遭圍毆。極端分子的暴力行徑愈演愈烈,變本加厲,令人髮指,不但嚴重破壞社會秩序,令旅客和市民的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更重創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嚴重損害香港經濟民生。經民聯對極端分子的暴力行為表示極度憤慨,予以嚴厲譴責,並向受到傷害的內地同胞和廣大旅客、市民表達慰問!

經民聯認為,香港正面臨內憂外患的嚴峻經濟環境,極端暴力分子三番四次癱瘓本港商業運作,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不僅直接損害數以十萬計市民的生計,而且令香港的經濟雪上加霜。極端分子癱瘓機場,非法禁錮及暴力對待旅客及記者,阻止人道救援,遠遠超出文明社會的底線,損害香港「好客之都」的美譽,重創香港國際形象,這是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香港機場管理局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經民聯促請社會各界一齊向暴力違法行為說不,並支持特區政府、香港警隊及司法機構依法追究暴力事件,懲處暴徒,盡快讓香港恢復正常秩序和經濟活動,讓社會重回發展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