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嚴厲譴責暴徒罔顧法紀衝擊立法會大樓

今日凌晨,一批示威者以鐵馬和雜物堵塞主要道路,並向警方投擲水樽、雨傘及不知名液體等,令多名警員受傷。示威者下午更多次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以粗鐵管及鐵籠車等撞擊立法會玻璃門,導致立法會損毁嚴重。經民聯對這些暴力破壞行為感到非常震驚,對有關暴徒以暴力衝擊香港法治予以嚴厲譴責,並支持香港警察嚴正執法,將涉事暴徒繩之於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於今早的七一慶回歸酒會上表明未來會加強與社會各界溝通,全方位聆聽年輕人聲音,積極回應社會訴求,而立法會大樓今日亦沒有任何會議,但示威者仍多次暴力衝擊大樓,有關的暴力手段和行為顯示,該批暴徒已經失去理智,絕非單純的示威行為,甚至懷有不可告人的目的。經民聯尊重香港市民和平集會、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但這些暴徒的暴力行為已超越法治底線,聯盟對他們罔顧法紀、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嚴重損害香港國際形象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經民聯感謝警方一直盡忠職守,表現專業克制,以忍讓態度控制現場事態。聯盟促請特區政府嚴肅跟進事件,並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全面徹查事件,盡快將涉事暴徒繩之於法,以捍衛香港法治,維護社會安寧和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