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嚴厲譴責暴徒國慶日多區暴動
踐踏國家尊嚴

在國慶這個舉國歡騰的日子裏,一批暴徒卻在香港各處製造暴亂,銅鑼灣、灣仔、深水埗、黃大仙、荃灣、沙田、屯門等多區被大肆破壞,香港街頭火頭處處。暴徒堵塞主要道路,四處縱火,焚燒國旗,破壞及搶掠商鋪,並多次以燃燒彈、腐蝕性液體、磚頭等殺傷武器傷害警員及市民,嚴重威脅警察和市民生命安全,行徑形同恐怖分子。暴徒在國慶日刻意將暴力衝擊升級,衝擊政府部門及中資機構,挑戰「一國兩制」底線,肆意踐踏國家民族尊嚴,經民聯表示極度憤怒,並予以嚴厲譴責!聯盟促請特首及特區政府盡快制定措施,加大力度遏止暴亂,聯盟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盡快緝捕兇徒,止暴制亂。

經民聯認為,暴徒的極端暴力行為喪心病狂,令人髮指,與恐怖主義無異,嚴重破壞香港法治,威脅市民的生存權,令香港陷於極其危險的境地。聯盟呼籲社會各界認清暴徒破壞和摧毀香港的真正面目,堅決反對和抵制暴力行為,同心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正執法,止暴制亂,讓社會盡快恢復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