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呼籲珍惜對話契機 修補社會裂痕

佔領運動持續逾三周,對於過去多日旺角的示威行動,變成暴力衝擊警方防線的非法集會,這是全港市民都不會接受,更完全背離香港社會過去一直秉持和平、理性的核心價值。經民聯對於一切違法行為和別有用心的搞事份子予以強烈譴責,並支持警方秉公執法,以捍衛香港的法治精神,讓社會盡快恢復秩序。

這二十多天的非法佔領行動,已令香港的經濟和民生大受影響,特別是在佔領區附近營業的中小企,經民聯收到不少中小企負責人投訴,反映他們的業務大受打擊,流動資金已非常緊絀,若非法佔領行為持續,恐怕連支付租金及員工薪酬也出現問題,從業員的生計將備受牽連。同樣地,佔領和衝擊行為不單對附近居民的出入帶來嚴重不便,示威聲浪亦令居民飽受精神困擾,難以入睡。

經民聯促請政府和學聯珍惜明天對話的契機,在互相尊重和恪守法治的原則下,為香港社會尋找出路,讓事件可以降溫,讓市民可以回復正常生活。為免出現混亂情況以及影響民居,經民聯懇請大家以自身安全為首要考慮,盡快撤離佔領區,並與蓄意挑釁警員、衝擊警方封鎖線、意圖製造暴力的滋事份子劃清界線。

中央政府多次重申,政制發展是一國兩制下,中國的內政,經民聯堅決反對外國勢力介入,干預香港事務。香港是文明城市,過去多少次、無論大小的示威遊行活動,大都是和平地進行和結束,經民聯懇請示威者繼續展現這份優秀「傳統」,不要破壞香港的秩序和法治根基,讓明天的對話可以加深彼此理解,重建理性務實的溝通出路,讓各方都冷靜下來,努力修補社會撕裂所造成的創傷和裂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