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呼籲佔領人士遵守法庭裁決 尊重法治精神

高等法院在本周一(11月10日)頒布判詞,決定延長就堵塞旺角部分道路及金鐘中信大廈出入口頒發的「臨時禁制令」,經民聯對此表示支持,期望佔領人士尊重法庭裁決,並支持警方秉公執法。

經民聯認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也是香港人一直以來最珍惜和重視的基石,非法佔領活動是挑戰法治行為,香港的國際形象已因為「佔中」而受影響。聯盟再次呼籲,大家珍惜幾代香港人辛勞的成果,不要讓香港毀於一旦。示威人士應遵守法庭裁決,結束非法佔領行動,讓社會秩序早日重回正軌。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指出,佔中已經令香港經濟民生蒙受損失,更直接影響香港第四季的經濟表現,很多工商界人士都擔心,如果即將來臨的聖誕新年,「佔中」擾亂普羅大眾的生活,影響市民歡度節日心情,小商戶若連此黃金檔期也錯失,必定雪上加霜、恐怕會關門大吉。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強調,法制是香港的重要基礎,他認為有法律界人士教唆市民不用理會禁制令,是知法犯法、不負責任的行為,而指法官裁決扭曲法治概念的說法更不可接受。聯盟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亦批評,任何人提出「先違法而後承擔責任」即不會損害法治的說法是歪理,法治精神是遵守法庭的命令,否則法庭的權威受衝擊,法治精神亦蕩然無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