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十周年慶典暨晚宴隆重舉行
行政長官李家超寄語凝聚社會力量 共拓新機遇

主禮嘉賓與經民盟核心成員在布景台放上一顆顆金光閃閃的幸運星,舞台背幕呈現出十周年慶典的主題──「十載結伴而行 共建香港家園」。

經民聯十歲啦!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今晚(2月20日)於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宴會廳舉行十周年慶典暨晚宴。來自社會各界的數百位嘉賓蒞臨到賀,包括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中央駐港國安公署聯絡局局長鄧建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香港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彦、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以及眾多特區政府和中央駐港聯絡辦官員、社團領袖、政商界名人、傳媒機構代表等。整個慶典冠蓋雲集,場面非常熱鬧。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晚宴致辭時表示,經民聯在議會一直保持堅實的力量,為特區政府建言獻策,積極與特區政府共同解決社會問題,促進社會發展,深信經民聯在未來會繼續與特區政府保持良好溝通,共同履行「愛國者治港」原則,實現行政立法互相制衡、互相配合的行政主導制度。他表示,現時是最良好的發展時刻,亦是最黃金的發展時刻,相信經民聯會與特區政府一道,繼續凝聚社會力量,全力拼經濟,推動社會發展,並和政府在本地、內地以至海外說好香港故事,共同為香港對外增進聯繫和網絡,推廣優勢,開拓機遇。李家超又引用「孤舉者難起,眾行者易趨」的詩句,呼籲社會各界一起努力,共同建設好香港這個共同家園。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致辭時表示,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愛和支持,經民聯逐步發展成為香港的重要建設力量。他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親臨香江,出席回歸慶典並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四點希望」,充分體現了習主席對香港的深切情懷,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許。新一屆特區政府在李家超行政長官帶領下,守正創新、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展現出「愛國者治港」新氣象。最近,李家超特首更親自率團訪問中東,不僅講好香港故事,而且為香港開拓更廣闊市場。李家超特首中東之行的成功,鼓舞香港社會各界聚精會神抓機遇謀發展,共同推動香港疫後復甦。林建岳續說,展望未來,我們對香港充滿信心,經民聯將與社會各界繼續攜手前行,努力推經濟、惠民生,參與「十四五」規劃,抓住「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巨大機遇,發揮「香港所長」,對接「國家所需」,貢獻國家,發展香港,造福港人,將香港這個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博士致辭時感謝社會各界嘉賓蒞臨晚宴,一同慶祝經民聯十歲生日。他表示,經民聯一直在各項經濟、民生議題發聲,包括就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建議,大部分都獲得接納,並提出多項施政建議,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經民聯亦致力發展地區事務,並成立六個地區支部,不斷完善地區服務團隊架構,充分回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殷切囑望。盧偉國指出,青年是香港的未來,經民聯青年事務委員會一直與本港青年團體廣泛交流互動,攜手拓展空間,開創未來,幫助裝備青年抓住機遇迎接挑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聯盟又設立幾個專責委員會,就不同的經濟民生範疇深入研究,出謀獻策。經民聯即將進入一個新階段,聯盟會繼續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謀求持續的發展動能。

經民聯十周年慶典暨晚宴還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慶祝儀式,主禮嘉賓與聯盟核心成員一齊在印有一個巨形生日蛋糕的布景台上,放上一顆顆金光閃閃的幸運星,舞台背幕馬上呈現出十周年慶典的主題──「十載結伴而行 共建香港家園」,寓意經民聯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為市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共同建設香港美好家園。慶祝儀式後,經民聯領導致送感謝狀予主要贊助機構及贊助人,以表謝意。隨後來到精彩的表演節目時間,經民聯成員和表演嘉賓傾力演出,為全場嘉賓帶來一個愉快的晚上。

主禮嘉賓與經民聯執委、核心成員、地區及青委會成員上台拍攝大合照,一同慶祝經民聯十周年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左七)、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右八)、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五)、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右六)等嘉賓蒞臨經民聯十周年慶典。
中央駐港國安公署聯絡局局長鄧建偉(右六)、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左五)等嘉賓蒞臨經民聯十周年酒會,祝賀聯盟成立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