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再次強烈譴責旺角暴亂 事件損投資信心

IMG_2591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今日(2月16日)舉行特別會議跟進大年初一晚在旺角發生的通宵暴亂。經民聯對事件感到痛心和憤怒,再次對暴徒予以強烈譴責,並代表工商界、中小企及廣大巿民向暴力說不,向違法行為說不,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經民聯上周五六日發起「反對暴徒亂港,為香港平安祈福」的簽名活動,在短短的三日內已收集到約3500位市民簽名,顯示市民對這等暴力行為非常反感。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直言,暴徒在人流密集的市中心發動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事件,公然破壞社會秩序,嚴重衝擊香港法治,破壞香港和平、安全的城巿形象,大大打擊經濟發展,特別是影響區內的零售、餐飲業和中小企。

他認為今次旺角暴亂,已直接損害香港在國際間多年來建立的安定繁榮、安全城市形象,亦打擊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若不嚴正正視問題,勢必令投資者重新檢視在港投資的價值,甚或撤資,旅客會打消來港消費的意欲,屆時對香港經濟將會造成不可逆轉的破壞,對工商界、專業、中小企、以至小巿民的日常生活,均會造成打擊,產生嚴重影響。」

被問到今次事件是否反映巿民對政府不滿,梁君彥重申,巿民如有不滿可以從很多其他渠道表達,但不應透過暴力解決,「現在不是一個高壓政府不准你表達意見,你去立法會又得、申訴專員都得,為何不找一個合法的渠道,用正能量解決香港問題,而是將香港繼續撕裂,推落火坑?」

經民聯副主席盧偉國補充,絕對不能為暴力行為塗脂抺粉,暴力就是暴力,若簡單歸咎於對社會不滿,只是為暴徒找藉口,我們不能接受。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亦強烈譴責旺角騷亂中,暴徒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他指出,美國等西方國家均有禁蒙面法,禁止任何人士於遊行示威中蒙面,建議政府可參考有關做法,或會有利執法。

聯盟又代表工商界、中小企及廣大巿民,向暴力說不!向違法行為說不!聯盟感謝警方迅速嚴正執法,拘捕及檢控涉事的暴徒,相信法庭定會秉公處理有關案件,將所有涉事暴徒繩之以法;亦對受傷的警察及記者致以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