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冀留守者勿逆民意

持續兩個多月的「佔領行動」終於結束,警方按法院禁制令,協助執達主任完成清理佔領區的障礙物,恢復社會秩序,正是維護法紀和順應民意的做法。經民聯期望,示威人士尊重法律,遵守法治,讓「佔中」這非法行爲正式告終。

法治是香港人一直珍視的核心價值,香港人亦一向享有言論和集會自由,這兩個多月的非法佔領活動,警方面對激進示威者不斷衝擊防綫,一直非常克制和忍耐,堅守崗位,展現執法人員的專業精神。經民聯認爲,警方最後所採取的行動,是按禁令完成清障及維護法紀,是履行職責所需和現場形勢所迫,是合理、恰當的。

 由罷課引發的「佔中」,令香港社會撕裂、社會秩序受嚴重破壞,香港經濟受損害,法治受衝擊,全體香港市民都要承受這次非法佔領行動帶來的苦果。

 我們期望「佔中」結束後,社會回復正軌、市民日常生活恢復正常之餘,也需要正視和處理今次事件反映出社會上的不滿聲音,以及青年人積累的不滿情緒並作出合理回應。

我們期待,全港市民以正面、積極、理性、合法的方式推動政改向前行,讓香港在2017年踏上普選特首之路,五百萬選民可以運用手中的一票,選出大家心目中的行政長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