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六周年慶典暨晚宴隆重舉行
近千嘉賓到賀 聯盟立法會議員再添新成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院士等嘉賓蒞臨經民聯六周年慶典。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今晚(12月11日)於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宴會廳舉行六周年慶典暨晚宴。晚宴筵開逾80席,近千名嘉賓蒞臨到賀,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駐港聯絡辦副主任譚鐵牛院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彦及特區政府和中央駐港聯絡辦官員、社團領袖、政商界名人、傳媒機構代表等,晚宴冠蓋雲集,非常熱鬧。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博士在致辭時感謝社會各界嘉賓蒞臨晚宴,一同慶祝經民聯六歲生日。他表示,回望過去六年,經民聯一直秉持「工商帶動經濟、專業改善民生」的宗旨,做好愛國愛港政團的角色。「經民聯非常關心民生,是『貼地、貼心、貼近你』的政團。今年10月初,我們成立了『衞生健康事務委員會』,就醫療衞生政策向政府提出建議。」而在地區方面,經民聯的「地區事務委員會」完善各區網絡,加緊服務社群,為應對未來挑戰做好準備。盧偉國又指,經民聯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團結本港大中小企及各個專業界別,為社會的福祉做實事;展望未來,經民聯一定會繼續加強與政府、友好政團、商會和各界團體的協作,一同把握機遇,推動創新經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持續發展而努力。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在致辭時再次感謝社會各界對聯盟的支持。他表示,今年適逢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會見港澳各界訪問團時,對香港在改革開放中的貢獻同優勢,予以充分肯定。「面對世界大變局下的複雜環境,習主席宣示改革開放不動搖,並強調香港的地位和作用只會加強,不會減弱,讓我們更安心、更放心、更有信心,更清楚看到未來發展方向。」他強調香港需要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依托,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平台,在服務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過程中,充分發揮「香港所長」,對接「國家所需」,貢獻國家,發展香港,造福港人。而經民聯將與社會各界緊緊攜手前行,繼續扮演推動者、建設者的角色,積極向中央同特區政府建言獻策,將香港建設得更美好。

林建岳博士又在會上代表經民聯向大家宣佈:立法會工業界(第二)議員吳永嘉加入經民聯,成為聯盟的一份子。會上又進行一個簡單的儀式,由林建岳博士向吳永嘉贈送經民聯會徽,並由攝影師拍下這個重要時刻。吳永嘉表示,自己很高興加入經民聯這個大家庭,以後與聯盟成員一齊為香港服務:「相信加入經民聯一定會學到很多東西,希望在未來的日子和大家一起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晚宴的慶祝儀式簡單而隆重,主禮嘉賓與聯盟領導一齊按掣亮燈,舞台上即呈現經民聯六周年慶典的主題──「跨越六載,創新共贏」,寓意經民聯與港人攜手走過六載歲月,跨越各種考驗,未來定會以創新的精神繼續前進,服務社群,推動香港再創新峰。儀式之後是精彩的節目表演時間,聯盟成員和表演嘉賓傾力演出,為全場嘉賓帶來一個愉快的夜晚。

主禮嘉賓在舞台上按掣亮燈,背後呈現經民聯六周年慶典的主題──「跨越六載,創新共贏」,寓意經民聯繼續以創新的精神服務社群,推動香港再創新峰。

多位特區政府官員上台祝賀經民聯六歲生日,與主禮嘉賓、經民聯執委、區議員及青委會成員一齊拍攝大合照。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博士致辭時表示,聯盟將加強與各界友好合作,推動創新經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持續發展而努力。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致辭時表示,聯盟繼續扮演推動者、建設者的角色,積極向中央同特區政府建言獻策,將香港建設得更美好。

林建岳博士向吳永嘉贈送經民聯會徽,熱烈祝賀他成為聯盟的新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