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全力支持夏寶龍主任講話
籲社會各界團結一致提升香港治理效能

中共中央港澳辦、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在京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十周年慶祝大會致辭時指出,香港特區第七屆區議會選舉順利舉行,標誌着香港新選舉制度全面付諸實施,把「愛國者治港」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夏主任還根據習近平主席會見李家超特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香港社會各界提出了具體要求。經民聯對此表示全力支持,經民聯同仁將深入學習有關講話精神,以實際行動回應中央的要求,充分發揮工商專業優勢,團結各界一齊「推經濟、惠民生」,推動香港不斷增強發展動能,憑藉發展經濟化解深層次民生難題。

夏主任在講話中囑咐香港各界要服從國家、民族、香港的大利益,要以香港和國家的整體利益爲重。經民聯作為愛國愛港、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政團,將牢記夏主任的期許,充分發揮推動香港繁榮穩定主力軍的作用,繼續在不同領域積極出謀獻策,致力在全球說好香港故事,協助特區政府招商引資,共同為香港開拓機遇,並與社會各界的愛國愛港力量團結合作,集中精力「推經濟、惠民生」,不斷增強香港「興」的動能,以發展經濟作為解決香港各種民生問題的重要鑰匙,着力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對於剛剛產生的新一屆區議會,夏主任指出,區議會是參與香港基層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香港需要一個真正爲香港市民服務的區議會,希望區議員們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發揮好特區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經民聯的區議員將會深入學習「愛國者治港」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盡責履職,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協助提升地區的治理水平和服務質素,並發揮好政府與社區的溝通橋樑,成為解決社區大小難題的好幫手,切實為民排憂解難,以行動回應廣大市民的信任和支持,共同建設香港這個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