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全力支持《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盡快審議和立法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公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內容,草案並於今日在立法會首讀及二讀。經民聯指出,國家安全是香港的最大公約數,就《基本法》第23條進行本地立法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在當下具有必要性和急切性。經民聯對於特區政府從善如流,草案充份參考在諮詢期間收到的社會各界意見,包括工商專業界持份者的建議,表示全力支持,並期望立法會盡快審議和通過草案,盡快完成第23條立法。

經民聯認為,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是世界各地慣例、國際社會共識,特區政府進行《基本法》第23條立法,切實履行憲制責任,健全香港維護國安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將有效填補《香港國安法》未涵蓋罪行的缺口,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防火牆,築牢發展經濟的安全屏障,有利提升香港整體營商環境,提升海內外投資者的信心,有利於招商引才,為香港長期繁榮定提供最有力的制度保障。

經民聯表示,「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是民心所向,國家安全是全港市民的最大公約數,《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符合香港長遠和根本利益。諮詢結果反映23條立法具備強大的民意支持,聯盟支持特區政府和立法會順應民意,盡快完成23條立法工作,讓香港早日無後顧之憂。經民聯也希望特區政府把握立法後社會趨向安定的契機,盡快推出一系列有力措施拚經濟、謀發展、惠民生,更好地發揮香港獨特優勢,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經濟發展化解社會深層次民生難題,切實推動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