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促政府撥款三億元 刺激本地消費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香港經濟,各行各業仍在艱苦經營。經民聯成員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建議政府推出一項涵蓋飲食、零售及旅遊界別,鼓勵市民消費的計劃。市民在食肆或零售店舖消費逾二千元,可獲價值五百元的特色旅遊產品,多買多得。聯盟期望計劃可提振香港消費市道,使業界得以渡過難關,打工仔生計得以保障,幫助香港經濟走出谷底。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博士及副主席林健鋒表示,特區政府可更加積極地鼓勵香港市民利用「現金發放計劃」收到的港幣一萬元現金加強消費,令處於寒冬的零售、飲食及旅遊業得到舒緩及幫助香港經濟走出谷底。林健鋒進一步指出,該構思包括市民在參加計劃的指定零售商戶或食肆消費後,集合四張由不同商戶發出的電子貨幣付款收據正本,每張金額不少於港幣五百元,即可選擇價值五百元的不同特色旅遊產品,包括本地旅行團團費、景點入場券、酒店房間住宿及酒店餐飲服務等。

聯盟建議有關禮券由政府全額資助,並呼籲政府撥款港幣三億元來推動相關消費計劃,預料有關計劃可為零售及飲食及旅遊業帶來十二至十五億港元的生意額,進一步加快香港經濟復甦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