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二千人盆菜宴慶新春 醒獅祈福祝願香港一團和氣

主禮嘉賓譚志源、高永文、劉林、劉國強,和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 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張華峰、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為醒獅點晴,祝願各位來年生生猛猛,龍馬精神。
主禮嘉賓譚志源、高永文、劉林、劉國強,和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
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張華峰、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為醒獅點晴,祝願各位來年生生猛猛,龍馬精神。

猴年元宵佳節將至,經民聯今日(2月20日)在深水埗保安道遊樂場筵開近二百席,與超過二千名來自全港各區街坊友好聚首一堂,品嚐盆菜,場面氣氛熱鬧,並為香港平安祈福,祝願香港猴年一團和氣,萬事亨通。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經民聯主席梁君彥、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經民聯副主席盧偉國、經民聯副主席張華峰、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為活動擔任主禮嘉賓。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致辭時表示,今年猴年挑戰多,年初一的旺角暴亂破壞了香港社會安寧,令人震驚,影響香港在國際間安定繁榮的形象,亦打擊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對本港工商界、專業、中小企造成衝擊。經民強烈譴責暴徒的違法行為,並為香港平安祈福。新一年,經民聯將無懼挑戰,希望與全港市民一齊向暴力說不,繼續和香港市民攜手守護我們的家園。

譚志源表示,過去數年,經民聯在立法會支持特首和政府依法施政。他又指近期社會發生多宗事件,從佔中、政改到年初一的事件,顯示不能透過拳頭、磚頭解決社會問題,呼籲大家透過溝通,建立互信,互相讓步,達到共識。高永文則向大家拜年,祝願大家「飲和食德,身體健康」。

梁美芬表示盆菜宴場面熱鬧溫馨,也顯示經民聯人才濟濟,愈來愈多支持者。她又指立法會拉布猶如「歲月神偷」,議員被「拉布」偷走了時間,希望大家支持反拉布議員的工作。

眾主禮嘉賓在啟動儀式上拉響花炮,寓意共創繁榮,伴隨熱鬧的祥獅獻瑞表演,經民聯新春盆菜宴暨義工嘉許禮正式開始。盧偉國即場以色士風演奏歌曲《往事只能回味》,及獻唱《輪流轉》,令人聽出耳油。梁美芬和一眾經民聯友好帶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深情演出令人耳目一新,贏得了不少掌聲。活動還邀得一眾地區團體載歌載舞,現場氣氛熱烈。

經民聯的地區工作得以順利推行,還有賴義工團隊的支持,藉著這次盆菜宴,聯盟特意向熱心義工頒發嘉許狀,感謝他們積極參與社區工作,期望未來與經民聯一同攜手,紮根地區。

出席是次活動的還包括:經民聯地區事務召集人張俊勇;經民聯區議員李華光、鄺官穩、李志強、黃耀聰、張仁康、林家輝、梁文廣;經民聯社區幹事陳鏡秋、韋海英、李祺逢等。

主禮嘉賓和經民聯成員拉響花炮,花炮聲聲,象徵共創繁榮。
主禮嘉賓和經民聯成員拉響花炮,花炮聲聲,象徵共創繁榮。
受嘉許的義工和經民聯成員一起大合照。 受嘉許的義工和經民聯成員一起大合照。
二千名街坊、嘉賓和經民聯成員一起品嚐盆菜。
二千名街坊、嘉賓和經民聯成員一起品嚐盆菜。
經民聯副主席盧偉國用色士風即場演奏《往事只能回味》,帶起現場氣氛。
經民聯副主席盧偉國用色士風即場演奏《往事只能回味》,帶起現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