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經民聯「工商、專業齊發聲」集會
保經濟 保民生 反佔中 一人一票選特首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及盧偉國、榮譽主席劉皇發,以及聯盟立法會 議員梁美芬與來賓高呼集會口號「保經濟、保民生、反佔中、一人一票選特首」。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副主席林健鋒及盧偉國、榮譽主席劉皇發,以及聯盟立法會 議員梁美芬與來賓高呼集會口號「保經濟、保民生、反佔中、一人一票選特首」。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今日(8月13日)為社會各界建立發聲平台,逾四百位來自工商、專業、社團及地區人士參與是次集會,與經民聯一起呼籲香港市民「保經濟、保民生、反佔中」,以理性務實的態度落實2017年普選特首。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表示,如期依法落實普選,一人一票選特首,是中央、特區政府,以及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星期五起,會分批與泛民立法會議員會面,可見大家仍然盡最大努力溝通。「既然有得傾,我們希望大家堅持用和平理性態度,找出一個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決定,又被社會大眾接受的方案。」

梁君彥強調,經民聯將與香港市民一起,秉持理性溫和立場,「搵條路畀自己行,畀香港行」,落實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   

經民聯多位成員發言時亦強調,市民殷切期望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但同樣要求經濟發展,改善民生,讓大家可以居樂業;希望大家以理性、和平的方式,取得共識,共同走出普選的第一步。

多個工商、專業團體、社團組織、以及包括來自航運交通、地產、物流、紡織、建造、演藝、旅遊、零售、餐飲、漁農、中小企、青年及地區團體等共35個界別及機構,今日踴躍出席支持,並派出代表輪流在這個平台上發言,說出大家的心底話,

商會及專業機構的代表全力呼籲大家心平氣和,以有商有量態度,就政制達成共識,反對以「佔中」作談判籌碼。亦有界別代表指出,香港得到中央支持,才有今日的成就,不能為了個人的政治訴求,不管香港死活;當中也有代表特別指出,香港有一半人擁有物業,擔心動亂定會令樓價大跌。

多個與旅遊、零售、餐飲、物流及工程相關的業界代表,均擔心「佔中」會影響從業員的生計。中小企及青年組織的代表批評發起「佔中」者騎劫香港民意,不少青年人不知道參加違法的「佔中」行動,或會留有案底,後果嚴重。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在總結時形容今天的天氣有如香港政制,風大兩大,烏雲密佈,他說︰「若『佔中』令香港日日狂風暴雨,香港前路茫茫,永無寧日,這是大家想見的嗎?」他強調,香港現有的繁榮穩定,是幾代人辛苦建成的,不能讓幾代人的辛苦成果,毀於「佔中」幾個人手上。

林健鋒又表示,集會原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雖然昨天不少團體代表已來電表明,「即使風大雨大,今天也會在遮打見」,但為安全起見,聯盟昨晚決定轉換場地,對今天最終有400多人出席活動,十分感動。

超過四百位嘉賓參與今次的集會,表達工商專業界人士的心聲。
超過四百位嘉賓參與今次的集會,表達工商專業界人士的心聲。
林健鋒歡迎邵音音。
林健鋒歡迎邵音音。

各大商會代表發言。
各大商會代表發言。

專業團體代表發言。
專業團體代表發言。

社團代表發言。
社團代表發言。

行業代表出席支持。
行業代表出席支持。

 

工業、中小企及青年代表出席支持。
工業、中小企及青年代表出席支持。

 

出席團體及機構名單

界別/團體
各大商會
1  香港工業總會
2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3  香港中華總商會
4  香港總商會
5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6  中華出入口商會
專業團體
7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
8  證券商協會
9  地產代理界
10 香港建造商會
11 香港建設管理交流中心
12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
社團
13 鄉議局
14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
15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
16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
17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
行業代表
18 香港旅遊業議會
19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
20 先施百貨
21 香港飲食業聯會
22 新界漁民聯誼會
23 香港付貨人委員會
24 公共巴士同業聯會
25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
工業/中小企/青年
26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
27 香港中小型企業大聯盟
28 香港電子業商會
29 香港紡織業聯會
30 香港青年工業協會
31 香港工業總會青年委員會
32 菁英會
33 百仁基金
經民聯及地區組織
34 西九新動力
35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及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