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組建中央港澳辦 完善制度體系
經民聯:是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安排

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方案包括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經民聯認為,這次機構改革進一步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領導,再次體現中央堅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是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安排,經民聯對此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

習近平主席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發表重要講話,表示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經民聯指出,「一國兩制」是港澳繁榮穩定的制度保障;而中央對港澳工作機構進行改革,組建中央港澳辦,完善制度體系,則是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提供更堅實的制度保障。經民聯感謝中央對香港的深切關懷和對「一國兩制」實踐的高度重視。

經民聯認為,中央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過去3年的實踐充分證明,調整完善港澳工作領導體制,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領導,有利於落實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有利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利於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有利於發揮香港優勢和特點,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為對香港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商專業界代表政團,經民聯將牢記習近平主席和中央的期許,支持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的工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社會各界同心協力,推經濟,惠民生,不斷增強香港的發展動能,共同為「一國兩制」事業團結奮鬥,為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發揮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