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為香港雪中送炭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日前,政府發表財政預算案,全力支持旅遊業。在旅遊業面對嚴峻挑戰下,我會形容係雪中送炭、拋磚引玉,我亦相信,這些舉措是旅遊業界樂於見到。

二○一五年訪港旅客數字下跌。環球經濟放緩,早前一些人士對旅客的不禮貌行動,嚴重影響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這些因素令旅遊、零售等相關行業步入寒冬。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都有措施,希望為香港旅遊業解困。

其中,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政府會推出短中長期措施,減輕業界經營成本,加強香港旅遊業的吸引力和競爭力。當局會撥款二億四千萬元,聯同業界推出五項措施,為香港旅遊業雪中送炭,燃起希望,協助旅業步出寒冬。

旅發局將善用額外的推廣資源,在二○一六/一七年度計劃的基礎上開展工作。其實,投放在旅遊上的資源,絕對是拋磚引玉,為香港追求更大的回報。旅發局除了加大宣傳攻勢,推廣優質誠信旅遊外,仲會拍攝全新宣傳片,為旅客帶來新驚喜。

在mega event上,一年一度嘅「美酒佳餚巡禮」,今年將擴大至中環海濱的兩塊雙連草地,並加入特色主題。香港單車節延長賽程至五十公里,吸引更多海外好手參賽。更有提議話,不如邀請單車運動的明星來撐場,我覺得都可以諗諗。此外,還有十月份首度亮相中環鬧市的電驅方程式比賽(Formula-E)、Rugby Sevens、網球公開賽同高爾夫公開賽,都可以吸引多啲過夜高消費旅客嚟香港。當然,有人問我,兩億幾,夠唔夠?我就會講「睇餸食飯」。而家加咗餸,我哋當然要把握機會,煮餐好飯。

(刊於  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