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為生活恢復正常創造條件 (林建岳) – 評論文章

  近日疫情緩和,政府放寬部份社交距離措施,包括恢復晚市堂食至九時,重開戲院、美容院以及部份室外運動場等。防疫新常態下,零星個案或在社區長期存在,我們既要防控好疫情,同時要兼顧恢復經濟,為逐步有序回復正常生活做好準備。

  自七月爆發第三波疫情,短短一個多月時間確診數字急增至四千七百多宗,社會運作大受影響,各界付出沉重代價。如今數字開始回落,大家要珍惜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當然,在放寬防疫措施上不能操之過急,最重要是遵守衞生指引。

  不少朋友希望疫情過後,經濟活動盡快恢復正常,我們貿發局一直為此做好準備。疫情下,貿發局及時變陣,一方面利用線上平台舉辦網上採購展,另一方面及早籌劃第四季以至明年的線下推廣活動等。我知道不少參展商仍希望舉辦實體展覽,以書展為例,我們做過問卷調查,過半數業界希望能夠今年底前重辦。為此我們同各方持份者反覆商量,計劃將今年書展和運動消閒博覽延至十二月舉行,現正密鑼緊鼓展開各項籌備,公眾健康安全始終是首要考慮,由於疫情存在變數,我們會在展會開幕前一個月及一星期的時候,再視乎當時情況做最後評估。

  政府已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預留款項,有關資助將適用於今次書展,支援參展商。我們仍要為本港抗疫多加努力,政府接下來開展普及社區檢測,相信有助找出更多隱形傳播鏈。

(刊於頭條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