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為港發展注新動力(林建岳) – 評論文章

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全面謀劃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國家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同時為香港未來發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注入新動力。

報告繼往開來,展示國家新時代全盤部署及宏偉藍圖,振奮人心,催人奮進。香港作為中國最國際化的大都會,擔當「雙循環」促成者的重要角色,必將迎來「黃金機遇」,香港社會必須切實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優勢,團結奮發,推動香港更上一層樓。

特首李家超的第一份施政報告,以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以及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就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社會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等提出一系列新政策。

其中,經民聯遞交了的建議,就有逾八十項獲採納,當中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為新建資助出售房屋和公屋面積「封底」不小於二十六平方米、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等,都體現施政報告「前瞻務實、關顧為民」,為香港踏入「由治及興」新時代開啟了的新篇章。

對於特首採納商界就支援中小企及重振香港國際會展之都所提建議,我感到特別鼓舞。當中一系列措施包括增加會展場地、延長「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加大香港企業受惠於多項計劃的資助額等,都有助支持企業以及鞏固社會經濟逐步復常。

當然,全面開放通關,不可或缺,我們建議政府盡快訂立及實施通關復常路線圖,不斷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能,為市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

刊於頭條